【锤基】与神隔绝 Chapter 4 神域

狗血神话AU,神王的追妻火葬场。

Summary: 末日之战的一千年后,魔王撒旦和他的死对头在一起了。

神王锤x撒旦基

关键词:希伯来神话、破镜重圆、狗血、追妻火葬场、相爱相杀、HE

前三章→1  2  3

今天听洛普特主教讲睡前故事:D

--------------------------------------

Chapter 4  神域

  

    “——或者,给我一把图书室的钥匙打发时间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索尔先是愣了愣,然后情不自禁地向上扬了扬唇角。他想,洛基这样说应该是默许了自己的靠近——最起码同意了继续在这里住下去。

  他喜不自禁地唇角上扬,嘴里却忍不住小声嘟囔着:“图书室吗,你以前不是最不喜欢看书了吗……”

  洛基耳朵一竖,“嗯?”

  索尔连忙道:“没什么,我现在就让人去取图书室的钥匙。”

  他咧嘴笑着,明亮温暖的笑容仿佛能驱逐走世间一切的黑暗与阴霾。

  洛基怔了怔,随后像被什么刺痛了似的低下了头。

  等黑袍的侍者取来钥匙,洛基握着那把小小的金钥匙转身准备离开,索尔站在原地看着他的背影,并未出声。

  洛基脚步一停,没有转身,而是稍微向后转过一点侧脸,问身后的人:“……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因为你——”索尔目光闪烁,“……你让我想起我的弟弟。”

  这已经是在不说谎的情况下,他能给出的最不会招起怀疑的答案了。

  洛基似乎顿了顿,又很快离开了正厅。

  金发的神王望着主教落荒而逃的背影,露出了一个志在必得的微笑。

  “旧历西元1033年,在那场毁天灭地的末日之战中地狱之军惨败,神王带领他的子民们赢得了最后的胜利,历史从此改写……新元零年,神之国阿斯加德在末日之战的废墟上重建了,阿萨城的建造计划正式开始。”

  “新元64年,位于世界中心Asgard的宫殿由教会聘请擅长锻造技术的尼达维矮人建造完成,整座宫殿占据了大半个斯罗德万平原,共有宫殿540间,通体金光璀璨……世人称其为‘神王索尔的金宫’。”

  ……

  “新元389年,九大教区中的最后一个教区瓦特阿尔教区成立了,由马拉戈斯教派的神父当选牧首。”

  ——《神域编年史》

  

  金宫的图书室不仅占地面积巨大,而且藏书之丰厚就连以知识和智慧著称的华纳教区主教也对其叹服不已。

  高大的书架排列整齐,整个三层楼高的空间以螺旋式楼梯相连,楼梯和地板上都铺着一层质地柔软花纹精美的波斯地毯,天蓝色的穹顶壁画上一群快乐的小天使在抚弄竖琴,水晶灯洒下柔和的光晕。

  图书室里,黑发的主教正坐在书案旁,手边是刚刚从书架上挑选出来的厚厚一摞图书。从人文历史到风物地理再到清规戒律……这些书五花八门,虽然大都没什么用。洛基一目十行,飞快地浏览完书中的关键信息之后又翻开了下一本。

  

  “神王索尔是我们唯一的神,除他以外,不可有别的神。”

  “不可妄称——你神的名。”

  ——《神域戒律》

  “……”

  你们的神刚刚还在他耳边喊“我只是个凡人”,洛基眉梢一挑。

  

  “神王以万钧雷霆击败了我们的敌人——魔鬼撒旦,期盼千年的神国终于到来,未来他将继续带领阿斯加德走向繁荣与强盛……”

  “神的力量无人可及,永远不要质疑你的神……”

  “每隔一段时间,神王都要亲自前往深渊强化封印,那里关着魔鬼和他的跟从者们……”

  “……神王陛下每次从‘深渊’回来都要在金宫休养上好一阵,一定是加固对付魔鬼的封印耗费了他太多的心神……哦,万能的主,愿您保佑神王陛下早日铲除那该死的魔鬼……”

  ——《神王索尔轶事录》

  “愿你早日如愿。”

  洛基摩挲了下嘴唇,他有些惊讶,没想到神王索尔的弱点就这样被大喇喇地记载在书里,这难道不是给他的对手送人头吗?不过既然知道了就没有不利用的道理,黑发的恶魔眼中闪过一丝得逞的笑意。

  他翻开手边剩下的最后一本书,目光一目十行地从文字上飞掠而过,最终却渐渐凝滞住了。

  只见翻开的那页上绘着一座火红色的湖泊,下面还有一行小字的注解。

  “在穆斯贝尔山脉和尼达维高地的交界处,西南方有一座终年流淌着硫磺的火湖,这座神秘的火湖成因至今无人破解,但火湖一带温度极高,被尼达维人奉为天神的恩赐、无与伦比的锻造圣地……”(《阿萨风物志》)

  洛基目光一凝,停留在“火湖”两个字上若有所思,又反复观察上面的那张图画,眉头渐渐蹙了起来。

  如果这真的是他所想的那座“火湖”的话,那这个世界……

  绿眼睛中闪过一丝惊愕,怎么可能,他明明是被关进了深渊才对。

  深渊,深渊……

  洛基脑海里反复思索着这个词,突然心中一悸,额角渗出一丝冷汗。

  对啊,他之前怎么就没有想过,一个连地狱之门都找不到的世界,怎么会有关押他的深渊?

  毕竟,按照他对原有那个世界的认知,深渊就在地狱的最底层。换句话说,如果不经过地狱,就无法到达深渊。

  如果这个世界真的无法与地狱和深渊相通的话,之前那本书中所记载的神王前往深渊加固封印又是怎么一回事?

  还是说神王索尔知道什么他不知道的秘密通道?

  洛基终于后知后觉地察觉到事情的不对劲,他好像明白了什么,又好像比之前更困惑了。

  “穆斯贝尔、尼达维……”

  他反复默念那两个名字,心绪起伏不定。或许,他应该找个机会亲自去这座神秘的火湖看一看。

  “也许……”

  “也许什么?”

  洛基被身后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一跳,他惊慌失措地合上书,转身一看才发现身材挺拔的神王正站立在自己身后,连什么时候出现的都不知道。

  索尔在黑色长袍外面披了件毛毯,他刚刚从浴室出来,湿漉漉的金发还滴着水。

  眼看洛基眉毛一竖,眼神中充满不悦,他慌忙解释道:“我刚刚敲了门的,但你好像没有听见。”

  这不能怪他,他已经叫了洛基三次,还在门口足足站了五分钟——虽然那五分钟也不算白费,他一直在门外静静打量洛基,这样安静地坐下来乖乖看书的他可不常见。

  他眨眨眼,脸上流露出恰到好处的委屈,配合着他那张神祇一般圣洁的脸,倒真的让人没法对他生起气来。

  不过洛基显然不同于一般人——他根本没有听他在说什么,黑发的恶魔正又惊又怒,对自己的实力产生了深切的怀疑。

  自己难道是被关的太久,连警惕心都被吞的一干二净了吗?这要是放在一千年前,有人能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在自己身后这么近的距离还没被他发现,那他早就死了不知道多少回了。

  “咳,作为钥匙的回报,我可以要一个睡前故事作为回礼吗?”

  这也是他为了把洛基留在自己身边一开始就想好的说法,还有什么是比让一位主教为自己诵读《圣经》入眠更合适的借口吗?哪怕那些无聊的经文只会让他听了就开始发困。

  但如果讲述的人是洛基,结果可就大不一样了。

  “当然,你是世界上最尊贵的神王陛下,没有谁能违抗你的吩咐。”

  “不不,这不是命令——”索尔语气再次慌乱起来,在面对这位主教的时候他总是免不了自乱阵脚,“你知道的,这只是,嗯……作为朋友的,一点小小的诉求,一种正常的人情往来……当然,如果你不愿意就算了——”

  “朋友?”

  洛基抬眼,绿眼睛中冷意森然,他重重地咬着那两个字,反问道。

  “嘿,难道不是吗?我以为我们是朋友。”

  那双温柔澄澈的蓝眼睛里划过一丝受伤,于是洛基笑了,“当然,为什么不呢?”

  他抬眸望向索尔,上扬的唇角弧度锐利。

  “我们当然是朋友。”

  “——所以,你想听哪一段?”

  洛基坐在温暖的火炉前,手中捧着一本厚厚的《圣经》,头也不抬地问坐在一旁的索尔。

  索尔仍然裹着他的厚毯子,一副十分怕冷的样子,这点让洛基匪夷所思,不过他暂时没有心情去探究神王陛下的怪癖。

  而且外面也确实挺冷的,尽管他自己感受不到,那城墙上皑皑的白雪也可做证。

  “随意——我是说,你决定就好。”

  索尔毫不掩饰他对洛基的窥视,后者只好装作看不到那投在自己身上的热切视线,随手翻开一页开始读。

  “乌斯地有一个人,名叫约伯;那人完全正直,敬畏神,远离恶事。”

  低沉悦耳的声音缓缓响起,醇酒一般在这间狭小而温暖的屋室里流淌开来,索尔享受般地半眯起双眼,向后靠倒在舒适的座椅上放松了四肢。

  “……筵宴的日子过了,约伯打发人去叫他们自洁。他清早起来,按着他们众人的数目献燔祭;因为他说:‘恐怕我儿子犯了罪,心中弃掉神。’约伯常常这样行。”

  黑发的年轻主教不甚富有感情地诵读着,即使他在读的是一本被视为世上最圣洁的书。

  “有一天,神的众子来侍立在耶和华面前,”他漫不经心地读着,视线随意往后面的句子瞥了一眼,却倏然愣住了。

  在索尔投来的疑惑的目光中,洛基深吸口气,尽量保持住面上的平静,往后继续读道:“……撒旦也来在其中。”*

  “撒旦?这名字听起来好耳熟……”

  索尔摸着下巴,陷入了回忆。

  捏着书脊的手骤然用力,如果刚刚那页不是他自己随意翻开的,洛基几乎以为索尔现在是在刻意羞辱他了。

  “等等,我想起来了,”索尔瞪大了眼睛,问道:“撒旦——不是那位有名的魔王的名字吗?可他怎么会出现在天使之间……”

  “是臭名昭著吧。”

  洛基打断道,刻意忽略了他的第二个问题。他皱起眉,索尔这是什么反应?身为万能的神王和击败魔鬼的对手,他竟然连撒旦的名字都要回想半天?

  “你不记得他了吗?”洛基眯起眼,试探道 :“书上说,末日之战的时候是你亲手击败了他。”

  “你用右手的万钧雷霆,狠狠贯穿了魔王的心脏,把他和其他恶魔一起关进无底的深渊——这些你一点都不记得了吗?”

  索尔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洛基眼神一沉,杀心又一次浮现。

  如果他敢承认——

  “怪不得,怪不得我觉得他的名字耳熟,”索尔一捶手心,恍然道,“他们总是把这个名字跟我放在一起提起。”

  “他们?”

  “You know,”索尔摸摸鼻子,“那些教会的人们。”

  “……所以,你难道没有自己读过《圣经》吗?你是说你对撒旦的事迹一无所知?”

  洛基不敢置信地问道。

  万能的神王索尔陛下,竟然是个连专门歌颂他事迹的《圣经》都没读过的“文盲”?

  他是在跟自己看玩笑吧?洛基皱起眉。

  “呃,你知道的,我对这些文绉绉的东西和跟教会有关的东西都不太感冒,尤其是后者——”

  索尔可不想在心上人面前丢脸,连忙暗中把话题转移到教会上,“说实话,他们有时候简直就像一群讨厌的跟屁虫,喜欢不定期地骚扰我,再以我的名义去做各种事——包括把我封为‘神王’,给我建雕像和神庙——虽然这么说有些自我吹捧的嫌疑,但我真的从来没有要求他们这么做过。”

  说着说着,索尔的脸上不禁流露出几分真实的懊恼和沮丧,这让洛基又想起不久之前他对自己说“我只是个凡人”时那种无力而难过的表情。

  当时他以为那又是某种神王想出来作弄他的新把戏,至于现在——

  洛基合上书站起身,踱步到索尔面前,他弯下腰让自己的视线和金发的男人平齐,目不转瞬地盯着那双眼睛一字一顿道:“那么告诉我,Thor,你都记得什么?”

  魔鬼幽深的绿眼睛里漆黑的瞳仁渐渐化为一道尖利的金色竖线,他的声音有如深渊中的鬼魅,带着无法拒绝的诱惑力,迫使面前的人说出自己心底最真实的想法。

  “我记得——”索尔说到一半,突然闭上眼睛揉了揉额角,“奇怪,刚刚怎么有点头晕?”他重新睁开眼,眼神里已经没有了刚刚被恶魔控制住的迷茫,回过神来的索尔没注意到面前的主教眼里露出的一丝错愕和惊讶,“我记得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金发的男人嘴角露出一点单纯而快乐的笑意,虽然因为那张充满神圣气息的脸他的表情在任何时刻看起来都光明无比,但这个笑容尤为纯粹,像阳光下的金子一样闪闪发亮。

   “虽然我常常叫他‘小恶魔’,但我知道,他的身份其实是一位圣洁的天使,”索尔笑着,目光怀念,“He is my brother.”

  “拉比教导我们说,世上的所有人都是神的子民,在神面前我们都是平等的,是兄弟姐妹。虽然我们没有任何血缘关系,但他是我的弟弟。”*

  一蓝一金的异色双眸里流露出明显的欢愉,洛基忍不住别过头去,没有再盯着他的眼睛。

  “所以,你的弟弟——我是说,那位天使——他后来去了哪?”

  “他——”索尔一顿,叹了口气,“因为一些原因,我们分开了。”

  “当时发生了一些混乱,卫兵们要来抓我,我们在人群中走散了。等我再次恢复意识醒来,就发现自己出现在眼前这个古怪的世界里,而我的弟弟却不知所踪。”

  索尔一番话说得真真假假,他刻意含糊了一些事实,那些他暂时还不想提起的事实。

  洛基看起来像是被震惊到了,这让索尔更加坚定了他的猜测。

  他轻轻勾起一个笑,拉住洛基长袍的衣角,向自己的方向用力一拉——年轻的黑发主教没有料到他突如其来的举动,失去重心后猝不及防地跌入一个毛绒绒的、带着温暖体温的怀抱里。

  “不过我知道我已经找到他了。他现在就站在我的面前,不是吗?”

  “你根本就没有失忆,你一直都记得我,对吗?Loki,”

  “My brother.”

  金发的神王轻声说着,语气笃定。

  

  *引文出自《旧约·约伯记》

  *拉比,犹太人对老师、夫子的称谓。

---------------------------------------------

继死不承认洛小基之后又出现了不学无术索大锤_(:з)∠)_

你们很快就会发现,《圣经》是本文最大的官方同人本🥺

评论(15)
热度(1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明如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