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与神隔绝 Chapter 3 堕天使

狗血神话AU,神王的追妻火葬场。

Summary: 末日之战的一千年后,魔王撒旦和他的死对头在一起了。

神王锤x撒旦基

关键词:希伯来神话、破镜重圆、狗血、追妻火葬场、相爱相杀、HE

*我才发现之前忘记加破镜重圆的tag了_(:з」∠)_,他俩以前是一对

前两章→Chapter 1  Chapter 2


Chapter 3  堕天使


  翌日一早,洗漱完毕的洛基就被告知他的住所被重新安排在了神王隔壁的宫殿,理由是神王陛下想要聆听主教为他讲解教义。

  “其他主教们呢?”洛基挑眉。

  “其他主教大人们已经在今早返回到内城圣殿。”

  黑袍的执事神态恭敬,说出的话却让洛基咬牙切齿。

  索尔在搞什么鬼?

  难道是怀疑自己的身份又不能确定,所以想放在身边暗中观察好伺机动手?

  “请你稍等,我需要收拾一下。”

  “砰”的阖上房门,洛基不再掩饰自己的怒火。

  本来不想再和那人有什么牵扯,却没算到这次他会主动来招惹自己。

  算了,敌不过来我不过去,如果届时真的不慎暴露身份,那也别怪他先下手为强。

  洛基眉毛一拧,打量起自己的房间来。说是要收拾东西,但其实并没有什么需要特别带走的。

  唯一的一件算得上贵重物品的东西是那身象征主教牧首身份的红色法衣,这还是他在约顿醒来之后打晕那个发现他的主教,从他身上扒下来的。

  误打误撞地顶替了此人的身份,没想到主教的身份在这个世界还挺好用。

  虽然有些对不起那个被他打晕后消去记忆的真正的约顿主教,但是为了他的复仇大业,这也是没有办法的牺牲。

  洛基不甚心诚地念了句“阿门”,随便带了几件主教的长袍就离开了这间他仅住了一晚的房间。

  黑袍执事带他穿越了大半个金宫,他们几乎花了快一个钟头,才终于看见那座专属于神王陛下的宫殿——闪电宫Bilskirnir。

  传闻果然不是空穴来风,神王索尔不喜欢教会以及与教会有关的神职人员们,连给主教们团安排的住所都选在了远离他的闪电宫的金宫的另一头。

  洛基感受着腿脚的酸痛,在心里默默做出结论。

  告别了执事,洛基开始打量起他的新住处。这间宫殿拥有不止一间房间,每一间都比原来的住所更宽大更敞亮。被他选做主卧的那间房间窗外正对着神王的花园,风信子和玫瑰在太阳金色的光线下吐露芬芳。

  唯一美中的不足的就是这里离索尔的宫殿太近,两座宫殿之间只隔了一个庭院。

  轻叹出一口气,洛基把身子往水下沉了沉。除了多到数不清的房间以外,这间宫殿还拥有一个巨大的温泉浴池。

  不同于宫殿外风格朴素简约的塔斯干柱式,浴室的装饰风格要明显柔和的多,柱头处漂亮的向下弯曲的涡卷赋予了这个空间更多象征着女性的纤细柔美,而少了些粗犷。

  此时的主教阁下还不知道,这间宫殿原本是金宫的督造者为神王未来的妻子准备的,只不过神王索尔一千年来从未提及过此事,这间宫殿才被空置许久,直到今天才迎来了它的第一任主人。

  洛基靠在大理石浴池的池边,望着头顶绘着精美壁画的弧形穹顶有些出神。温热的池水慢慢流淌过他的全身,他白皙的面庞因为氤氲的热气而泛上了几分红晕。其实他很少有这样的体验,以前他在天堂的时候,从来不需要为身体的清洁而烦恼,毕竟天使们都是由清纯的灵质构成的能量体,不会沾染俗世的尘埃。

  是的,没错,化身为凡人主教洛普特·劳菲森的洛基,他的真实身份是一位叛离天堂的堕天使,或许应该换个更通俗点的叫法——恶魔。

  天堂对所有胆敢背离神的叛徒从不宽容,不管之前是什么身份,一旦被认定为堕落,都会被视为恶魔处置,天使和人类在这点上一视同仁。

  总之,在他过去数万年的漫长光阴里,关于洗澡沐浴的体验寥寥无几。

  但也不是完全没有过。

  洛基闭上眼,心情复杂。

  两千多年前,也就是以神子的诞生为开端的旧纪元(西元)刚开始的时候,他还是一位效忠于上帝的天使。

  那时他的工作是来人间完成上帝下达的任务,那些指令大多是试探信徒们信仰的忠诚。

  他是整个天堂最善于变幻和伪装的天使,他精通变幻之术,也知道怎样才能煽动人心——天堂的每一位天使都有他们专属的本职工作,而他的职责便是上帝派往人间的试探者,甚至他在天堂的称号“Satan”本身就是试探者的意思。

  这对他来说绝对不是什么新鲜事,早在神子诞生的四千年前——人类诞生的伊始之初,他就变成过一条蛇的模样诱惑了伊甸园里那个愚蠢的女人吃下树上的禁果。

  虽说那次的试探其实并不全是出于上帝的授意,而是他的自作主张——他打从心底不喜欢那些从泥土中诞生的人类。那种卑贱的造物怎么配从神这里分走本该属于天使的宠爱——不过宽宏大量的神并没有因此而惩罚他,只是让无辜的蛇替他遭了殃,从此只能屈辱地在地上爬着走。

  他得意洋洋,对自己的术法越发满意,不过也不是每次的试探都能起到效果。

  旧历西元二十七年,他遇到了天使生涯中第一次也是最惨烈的一次失败。

  他照例变作一条蛇的模样——这是他诱惑人类时惯用的术法——爬到那位身着白袍的金发圣徒脚边。他极尽所能地诱惑他,许诺他世间的一切荣华,那人却丝毫不为所动,反而抓着他的七寸把他提了起来准备烤了吃。

  他吓了一跳,急忙变出天使的本貌来,才逃过一劫。

  为了能让那个人类圣徒看到他的样子,他变出了一副真正的肉身来,和他能量体时的容貌一样,是天堂普遍的金发和蓝眼。

  可是问题马上来了——以灵体存在的天使当然纤尘不染,但变出肉身之后就免不了会沾染世俗的埃尘。

  而这对爱干净的天使来说简直无法忍耐。

  作为“赔礼”,那个男人把他领回了家。简陋而破败的土房子里自然没有什么像样的浴室,但那天他却破天荒地留了下来,用男人从小溪里打来的清水冲洗了身体。

  自那之后还有第二次、第三次……他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那个人类身边,哪怕有时候根本没有接到任务。算一算,那几年竟然是他在人间待过的最久的一段时光了。

  洛基揉了揉眉心,热气凝成的水珠从他额边滚落,或许是蒸腾的热气赶走了他的理智,他竟然会在想起那段时光时心底升起一丝怀念。

  醒一醒Loki,那个会故意逗你笑陪你开心的凡人索尔早在两千多年前就死了。现在的这个只不过是个和他有着同样皮囊的神的工具。

  他是神最强大的武器,他会用万钧雷电无情地贯穿自己的心脏,而不是在每个寒风萧瑟的夜晚把他赤裸的脚抓过去用自己的胸膛焐热。

  他闭上眼,习惯性地去摸左侧心房。那里早已完好如初,皮肤白皙丝滑看不出丝毫伤疤留下的痕迹,可是关于疼痛的记忆却不会因为身体的转换而消失。

  “Thor,你会为你所做的一切付出代价。”

  深绿色的眼睛里划过一丝深恶痛绝的愤怒与痛恨,洛基五指收拢,在心口处缓缓攥紧。

  晚上,洛基刚刚换好衣服从浴室里出来,就收到了来自侍者的传唤,神王陛下邀请他去自己的宫殿共进晚餐。

  他换上了一件干净舒适的米白色长袍,随意整了整头发,将尚未干透的发尾拂到脑后,推开了庭院对面的那座宫殿的门。

  金发的男人坐在长桌的尽头,看起来已经等候他多时。洛基目不斜视地走过去,刻意忽视了索尔旁边那张已经拉开的椅子,挑了个离他不远不近的位置坐下。

  神王陛下敢怒却不敢言,他自知是自己理亏在先,只能哑然默许了主教的做法。不过下次他会记得提前把所有多余的碍事的椅子都撤掉,只留自己手边的那张就可以了。

  “晚上好,劳菲森主教。”索尔率先打破沉默,朝洛基露出了粲然一笑,“很抱歉没有问过你的意愿就擅自将你留下,不过我想如果这个世界上真的有神,金宫一定是离神最近的地方——这对一位主教来说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

  金发的男人举起酒杯,遥遥望了他一眼。

  “晚上好,陛下。您无需致歉,能留在您身边当然是我求之不得的荣幸。”

  年轻的主教微笑着回应,仪容得体挑不出丝毫差错。

  索尔沉默地喝了口酒,不动声色地打量着这位洛普特主教接下来的一举一动。

  一丝不苟的用餐礼仪、优雅的进餐动作,他就连切肉时握着刀叉的姿势都那么好看,像一位真正的人类贵族——再想起记忆中那个连刀叉都不会拿的性格莽撞的小天使洛基,索尔在心里叹了口气。

  “听说约顿教区的气候很冷,积雪连绵长年不化,你父亲——老劳菲阁下还好吧?三十年前他当选约顿主教的时候我还见过他一面。”

  洛基拿起餐布轻轻擦去唇边的汤汁,“让陛下费心了,父亲大人身体一直很健朗。卸任以后整个人精神状态也好了不少,我从没在他脸上见过那么多笑容。”

  他当然知道索尔是在试探自己,不过想从银舌头嘴里套出话来可没那么容易。洛基放下餐布,好整以暇地等着索尔接下来的话语。

  索尔有些尴尬地开口,语气笨拙而急躁:“你知道的,教会的事情我从来不插手,不过如果你觉得有必要的话我会考虑和他们商量一下——尽量减少主教们身上的教务负担。”

  洛基微微一愣,随即没忍住弯了下眼睛——如果他没猜错的话,这人刚刚是在讨好自己?方式怎么还是一如既往的笨拙——

  他掩饰性地低头抿了口酒,另一边的索尔却愣住了。

  虽然只有短短一瞬,但是刚刚洛普特笑起来的时候,瞬间温润起来的眉眼霎时间冲散了他身上原本硬朗的棱角和冷淡的戾气,慑人的绿眼睛也变得柔和圆润起来。

  谁说绿色的眼睛不能形容以温柔?那一定是因为他们没有见过洛普特·劳菲森主教。

  哪怕那双眼睛的颜色依然和记忆里的浅蓝相去甚远,索尔也已经有了自己的判断。

  没错,一定是他。

  那个酷爱恶作剧的天使,他的小恶魔。

  那个让他心心念念找了一千年的人。

  Loki……

  另一边,洛基还不知道自己已经暴露,他礼貌地摆好刀叉和餐盘,站起身将餐椅推回原位,准备向索尔告辞。

  还没走到门口洛普特主教就被人拉住,男人火热的掌心紧紧扣住他的,短促的喘息声在耳边响起,却迟迟没有等来那位莽撞的拦路者的话语——洛基大概不会想到,索尔紧张到忘了词。

  他刚刚看到洛基起身要走,身体行动先于大脑地把人扣下,此刻竟然完全忘记了自己原本要说的话。

  索尔懊恼地皱起了眉,还没等他想好,洛基已经先开口:“陛下——请原谅我这么说有些失礼——但是从昨天到今天,您已经连续两次像这样拦住我了。”

  他晃了晃自己被抓住的手腕,绿眼睛盯着面前的金发大块头,神色说不上友善。

  索尔闻言赧然地低下了头,拉着人的手却没有丝毫放松,于是洛基挑挑眉,继续发挥他灵巧的银舌头:“——我不知道这是否是什么必要的宗教仪式,但恕我冒犯,您这么做多少让我感到有些困扰。”他顿了顿,抬眼看着近在咫尺的男人英俊如神祇的面庞,最终还是咬着牙说出了下半句:“而且,身为神王您或许不该对身为主教的我靠得这么近。”

  神应该是永远高高在上留给世人仰望的。

  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一次又一次无礼而莽撞地做一些他不能理解的事。

  “我说过我不是什么神,也无意当他们的国王,可是他们不听——Lok, ”索尔把到嘴边的话生生转了个音,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Loptr, 听着,我只是个普通的凡人,和你们一样的凡人!别把我像神一样高高地供奉起来,好吗?我知道你和他们不一样,你会理解我的。”

  凡人?

  像是听到什么可笑的话语一样,洛基偏头打量了面前神色焦急的男人一眼,嘴边勾起了一抹讽笑。

  得了吧,Thor,看看这张脸,他永远不会忘记这张脸的主人是怎么在末日之战中残忍又无情地贯穿了自己的心脏。

  希望我和他们不一样?对不起,神王陛下,看来要让你失望了。

  他不再掩饰自己的厌恶,用力推离了靠在自己身上的男人。

  “很抱歉,陛下,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他说完这句话之后又凑近神王的耳边,用除了他们两个谁也听不到的音量压低嗓音飞快地说道,“听着,如果你不想我明天就从这里搬出去,就最好给我留点私人空间。”

  索尔眼中划过一丝受伤,又看见已经起身的洛普特主教神情慵懒地接着说道:“——或者,给我一把图书室的钥匙打发时间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要了解这个世界的秘密,最简单直接的方法,就是从已有的图书和资料入手。

-----------------------------------------

友情提示:基说的话基本上可以不用信(嘴上“我要杀了你”;心里:“你他吗为什么还不来抱我!用点力!”)

评论(16)
热度(2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明如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