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海洋深处 AU Chapter 16 完结章(下)

Summary: 不谙世事的小人鱼捡到遭遇海难的大副结果被吃干抹净的故事。

大副锤x人鱼基

这章就正式完结了!!

谢谢还没有忘记这篇文的大家呜呜,完结撒花!!

上一章戳这里

-------------------------------------

  Chapter 16 罪与救赎(下)


  “Wake up, my son.”

  脑海中低沉苍老的声音呼唤着他,索尔闷哼一声,他的意识进入到了另一个世界。

  这里有辉煌高大的金色宫殿,潺潺不息的河流,鲜花环绕的庭院。

  那股意识引领着他推开宫殿沉重的大门,他看见一个白发苍苍的老者远远地坐在王座上,手里握着一柄金色的长矛模样的权杖。

  “我在哪?”

  索尔惊疑地问道,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从未踏足过的地方竟然会让他感到一丝熟悉。他站在台阶下,无措地望着王位上的老者。

  “Welcome home, Thor.”

  老者起身向他走来,手中的权杖随着他的动作顿在地上,发出一声闷响。

  “你?!你是谁?”

  等到老者走近了,索尔才惊讶地发现他竟然长着一副和自己的养父奥丁一模一样的面孔,就连那只缺失的右眼都分毫不差地对上。

  “我是你的父亲。”

  老者慈爱地注视着他,示意他不要惊慌,“我知道你现在一定有很多问题想问,不过现在最重要的,是这个。”

  他平举起手中的金色长矛交到索尔手上,握着矛身神色庄肃地交待道:“记住,我的孩子,你是海神的儿子,永恒之枪冈格尼尔的主人,”

  “King of Asgard.”

  说完,还没等索尔反应过来,白发的老者就化作了一道道金色的光芒,消失在了这间空旷的宫殿里。

  “等等!”

  索尔大喊道,下一秒眼前的景象倏然崩塌消散,他猛地睁开眼,自己正抱着昏迷不醒的洛基在深海里下沉,而他的手中却兀然出现了一把金色的长枪。

  永恒之枪冈格尼尔。

  索尔惊讶地打量着那把长枪,发现它可以根据自己的心意变幻长度和模样,当他握住它的时候,身体里仿佛充满了某种神秘而强大的力量。

  慢慢地,华丽的金色长枪在他手心里变作了一把捕鲸船上再寻常不过的普通铁铦,索尔握紧了他的新武器,一个计划在心底里渐渐成型。

  但他还是低估了娜迦女王的实力。

  ……

  “哼!”

  索尔闷哼一声,手中的铁铦还未出手,毫无护甲的柔软腹部却被娜迦尖利的长爪捅了个对穿,索尔疼得眉毛扭作了一团。

  嘶,还真疼啊。

  “执迷不悟!”

  艾萨拉怒不可遏,用力地抽出长爪,带出一长串喷涌而出的鲜血。

  “杀了我对你没好处吧?费了这么大周折,你绝不可能只是想要一个普通人类的性命。”

  索尔挑了挑眉,忍着痛故作轻松地问道。

  “哼,你懂什么,我要你的命有什么用,我要的是——”

  “是什么?”

  艾萨拉反应过来,捏着索尔脖子的手一紧,“你在套我的话?”

  银色的蛇瞳转了转,她忽的勾起了一抹冷笑,“呵,告诉你也没关系,反正今天你们两个也走不出这里。”

  “你根本就不是什么普通人类,而是上代海神唯一的子嗣,海底王国阿斯加德的继承人!”

  女巫美艳的脸庞突然变得扭曲狰狞,深灰色的蛇鳞涌现在她的左半张脸上,半面艳美如女妖,半面可怖若罗刹,看起来分外瘆人。

  “这股气味我化成灰也不会认错!海神一族害我娜迦世世代代只能被囚禁在这不见天日的幽暗海沟,现在他还没觉醒的小儿子落在我手里,还真是天意!”

  她说着,一只手摸了摸脸上那丑陋的灰色蛇鳞,眼神忽然变得怨毒无比,狠狠瞪视着手上那个毫无反击之力的弱小人类,仿佛在透过他望着什么人。

  “我曾经是多么的高贵!我是精灵一族的女王,是世界之树的宠儿!可如今呢?你看看我现在被咒诅折磨成了什么样!我要禁锢你的灵魂,让你生生世世都不得解脱——”

  索尔神色冷淡,“如果你从来没有做过那些不可饶恕的渎神之事,或许我还真的会觉得你有几分可怜。”

  艾萨拉脸上闪过一丝慌乱和惊讶,“你,你想起来了?!不,不可能,不——”

  话音未落,却突然被一阵剧痛打断,她不敢置信地低头,一把长铦从她的心口处穿了出来。

  幻术消失,那把捕鲸用的铁锈长铦也慢慢恢复了它原本的模样。

  一柄金色的长矛。

  永恒之枪冈格尼尔,象征海神族王位的金色权杖,也是天地间最强大的武器之一。

  而被她捏着脖子的那个“索尔”渐渐化作一片绿芒消失在了视野。

  幻术??!

  怎么可能,那只愚蠢又可怜的小人鱼不是已经……

  “You lie to me!!”艾萨拉怒吼,她瞪大了双眼,却只能无力地看着自己逐渐石化的身体变得僵硬,她不甘心地用还能活动的手去抓身旁的索尔,指尖却在将要碰触他时化作了灰白的石质。

  她彻底变成了一座石像。

  这也是当年神明所给予娜迦一族的咒诅之一,只要失去了那颗鲜活跳动的心脏,他们就会变成一座座毫无生机的石像。

  脆弱而不堪,甚至只要轻轻一碰,就会裂个粉碎。

  索尔拔出矛尖,从艾萨拉身后转出,捂着被贯穿的腰部松了口气。

  被神诅咒了万年的娜迦女王,唯一的弱点在她的心口,而只有海神的战矛冈格尼尔这样的神物才能破开她身上坚硬的鳞甲,在短短的一瞬给予她致命的一击。

  “You fool!”,洛基愤怒地冲索尔喊道,“你真是!如果我刚刚没有想起来那段高阶幻术的施展方法,你打算怎么办?被娜迦的利爪捅个对穿吗?”

  洛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从地上起来,他恶狠狠地一尾巴抽打在已经变成石像的艾萨拉的脸上,灰白的石像在鱼尾巨大的冲力下轰然坍塌粉碎,还依旧不解气似的瞪了索尔好几眼。

  艾萨拉死后,一直折磨他的契约的力量也随之消失,在人鱼强大的自愈能力下,洛基已经恢复了七八成的体力。

  不过只要一想起刚刚索尔被娜迦攥着脖子捅穿腹部的景象,他就心有余悸,恨不得把已经化成齑粉的艾萨拉再复活过来虐杀好几遍。

  要不是刚刚危急关头他突然惊醒,情急之下觉醒了本能使出幻术控制住艾萨拉的精神,又用幻术做了一个索尔的替身掩护他绕到女巫身后的动作,他可能真的会被娜迦女王当场杀死在这里!

  “你也未免太小看我了,brother。”索尔故意转了转手中的金色战矛向他示意,故作轻松道:“我也不是全无把握。”

  “……”

  洛基忽然觉得女巫刚刚捅的那一下还不够。

  不然他愚蠢的哥哥怎么还能继续站在自己面前气他?

  “所以你都想起了什么?”

  洛基警觉地问。

  其实刚刚索尔和艾萨拉之间的对话他并没有完整地听清,当时他正专注于集中精神施展幻术,他一方面要控制艾萨拉一方面还要维持假索尔的幻象,实在分身乏力。

  但他也隐约听到了几个关键的字眼,比如什么“海神”“独子”“海底王国”……总之,他有种不好的预感。

  “Well,这件事说来话长……”,两条眉毛纠缠得打结,索尔正在想应该如何开口向洛基解释这个关于他身世的复杂问题,却倏地神色一变,他一把抓过洛基护在身后,眼神警惕地瞪视着周围突然涌现出来的娜迦族人们。

  他右手握着冈格尼尔挡在身前,左手紧紧抓着洛基的手,眼底浮现出凶狠,浑身紧绷的肌肉在暗中积蓄着力量。

  却没想到那些鱼贯而入的娜迦们在看到他手中的金色长矛之后纷纷跪下身来,神情肃穆,又仿佛带着一丝……怀念和悔恨。

  “你们在做什么?”

  “请海神大人宽恕,我们一族虽然被罚世代幽居在暗无天日的海沟,但这其实都是我们咎由自取……”

  为首的祭司模样的娜迦深深埋下头,“我们身上的罪孽本来就无法清洗,现在女王……艾萨拉又再次僭越妄为、对神不敬,这一切都是她应得的,希望您不要因此迁怒我们……”

  她周围的老老少少的娜迦族人也都小声附和着,洛基早就从索尔身后探出了身,看到这一幕不禁好奇地问道:“所以你们曾经到底犯下了什么罪过?值得被幽禁在海沟里数万年。”

  “我们……”女祭司肩膀一抖,似乎又想起了那段被她深埋心底不愿提起的回忆,却碍于海神的面子不得不开口回答:“数万年前,我们还不是如今半蛇半人的恐怖模样,而是一群生活在母树身边无忧无虑的高贵精灵……”

  “每只精灵出生时就拥有普通人类终极一生也无法得到的魔法天赋,母树孕育了我们,赐予我们无尽的圣光与荣耀,可是身为母树身边最高等的祭司的艾萨拉却渐渐生了邪念,她的心被魔鬼浸染,母树给予她的天赋已经无法满足她对于魔法的追求与渴望,她被邪恶所诱惑,甚至带领一批追随她的高等精灵们公然叛离母树,他们逐渐走向危险的堕落……”

  因为高等精灵的叛逃,入侵这个世界的恶魔们找到了它的弱点,他们炸毁了位于世界中心的永恒之井,重创了世界之树伊格德拉修,从此世界上的各个种族开始陷入无边的战火,原本完整的一块大陆也从中间开始分裂,新的海洋就这样诞生了。而作为罪魁祸首之一的与恶魔为伍的那部分高等精灵们也被神明惩罚,世世代代都背负着娜迦的诅咒被关押在不见天日的海沟。

  “海神”最初并不是指单独的一位神祇,而是指一个种族。大地裂开之后,神明将他的无上的伟力分给了一部分陆地上的人类,让他们统治这片新生的海洋,并作为娜迦一族的监管者,确保他们不会逃脱神罚和诅咒。这些人类后来就被称为‘海神族’,他们世世代代居住在遗落的海底王国阿斯加德,而他们的领袖则被冠以‘海神’的称号。

  “所以,”洛基深吸了口气,终于消化掉女祭司刚刚说的那些话,他们刚刚已经离开了娜迦的领地,那些娜迦们并没有对他们多加阻拦,反而用期盼的眼神注视着他们,生怕他们不走一样。

  “你就是海神族这一代的族长?”

  “是……”索尔声音渐弱,“之前我抱着昏迷的你在海水里下沉的时候,我的意识进入了一个奇怪的世界,我在里面得到了这个。”

  他指了指手边那把金色长矛,“有个奇怪的人把它交给了我,还说我就是他们的国王,相信我,brother,我比你提早知道这件事情不超过三个小时。”

  又来了,洛基想,他每次心虚的时候就会叫自己‘brother’。

  “如果是这样,那一切就说得通了……”

  洛基敲了敲手心,心中划过一丝了然。为什么他可以感知到索尔的信息素,为什么这个金发的大个子可以对自己进行最终标记。

  原来这一切都是因为,索尔他根本不是人类!

  他突然想到了什么,抬头怒瞪着身边的大个子,“怪不得小家伙迟迟不肯破壳,原来都是因为你这个大块头的基因……”洛基抱怨道,“你的血统太强了!”

  继承了海神血脉的小东西,孕育它需要格外长的时间。

  那么这个孩子出生之后会不会长得不像他……

  洛基突然担忧地想。

  似乎看出了洛基在担心什么,索尔笑着搂过他,在他肩上蹭着下巴,短短的胡茬蹭得他肩头痒痒的,高挺的鼻梁时不时划过柔软的耳垂,等洛基的耳根彻底红了,索尔才开口道:“不会,我们的孩子一定长得最像他们的母亲,有一头乌黑的头发和深绿色的眼睛……”

  虽然说是这么说,但真正看到他们的孩子那一刻洛基和索尔还是傻了眼。

  “你从来没说过一个蛋里还可以孵出来两个宝宝!”

  嘴上这样说着,索尔的蓝眼睛里却是藏也藏不住的惊喜。他抱起双胞胎中的姐姐,小家伙有一头漂亮的金发和一双深绿色的眼睛,还有一条珊瑚一样艳丽的红尾巴。

  至于为什么她是姐姐,反正见证了两姐弟破壳全过程的白鲸迪克是这么说的。

  “那是因为我也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

  洛基不甘示弱地还击道,他一边强调出现这种情况都是因为索尔身体里那流淌着神力的不可控的基因,一边抱起双胞胎中的另一个——黑发蓝眼的弟弟。

  因为之前在壳里待了足够久的缘故,两个孩子刚破壳就已经比普通的人鱼幼崽看上去大了不少。

  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的尾巴可以在鱼尾和人腿两种形态之间自由切换,这倒免去了选择在哪里抚养他们的问题。

  洛基松了口气,索尔那古怪的海神族基因总算起到了一点用处。

  “现在该给两个小家伙取个名字了。”

  迪克在一边提醒道。之前它带着那枚未破壳的蛋远远地离开了海上的风暴,所以暂且还不知道后来海面上发生的那些心惊肉跳的事。

  等到迪克后来知道洛基竟然胆敢两次去海沟找娜迦女巫做交易之后,它锲而不舍地追着洛基游了三个大洋——不过这些都是后话了。

  现在,在一片宁静祥和的氛围之下,索尔思考了一阵,给两姐弟分别取了名字。

  “姐姐叫Nerthus,弟弟叫Njord。”*

  这是两个来自那份他刚刚获得的传承记忆中的,古老的海神族名字。

  洛基对此并没有什么意见,事实上他正和两个刚出生的小宝宝玩得不亦乐乎——应该说他单方面玩得不亦乐乎。下一秒被他逗弄的弟弟Njord就忍不住涕泗横流地大哭起来,明亮的碧蓝色尾巴在哭声下一颤一颤地摆动起来。

  洛基把哭闹的孩子丢给他们的父亲,拍拍手勾起嘴角假装无事发生地溜走了。

  “Loki.”

  迪克忍不住出声叫住他。

  洛基转过头,不明所以地看向迪克。

  “有件事我一直没有跟你说,”迪克叹了口气,鲸目中流露出一丝复杂,“关于你的身世。”

  洛基沉默了,刚刚逗弄两个小宝宝时的喜悦也消失得一干二净。

  “如果你要说的是他们为什么抛弃我,那我想我没有继续听下去的必要。”

  “不,”迪克打断他,“不是抛弃——虽然我之前也一直这样担心,但最近我忽然发现事情并不像我最初想的那样——你的父母并没有抛弃你,Loki。”

  洛基皱起眉,但准备转身离开的动作却停下了。他顿了顿,示意迪克继续往下说。

  “二十多年前,那时的海洋远不像现在这样祥和,当时的约顿海姆——也就是冰霜人鱼的王国,正陷入和其他海族王国的战争。情势对他们很不利,你的父王Laufey在战争中不幸逝世,而你的母亲怕还在襁褓之中的你也被这场战火波及,才带着最后一丝希望,把目光投向了陆地……之后约顿海姆兵败,你的母亲也在战乱中自杀了。”

  “……为什么现在才告诉我这些?”

  洛基沉默了很久,他抬起头质问迪克,眼眶有些发红。

  “我很抱歉,孩子。如果不是前不久——就在我回来找你之前——我去了一趟约顿海姆,可能到现在我还以为约顿海姆仍然陷在连绵的灾荒与无尽的战乱里。哦,现在那里可大不一样了……”

  迪克回想起自己在那个冰雪组成的王国的经历,不禁一阵感慨,“那场王国间的战争结束之后不久,约顿海姆又陷入了争夺王位的内战。这场内战持续了数年之久,不过最后你的姐姐,约顿海姆的大公主海拉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现在的约顿海姆正在她的励精图治下一步步恢复正轨,重现当年的繁荣。”

  “你应该回去找她,Loki,她是你的亲姐姐。”

  迪克最后说出了自己的建议,他知道洛基其实一直都渴望有亲人的陪伴,只是碍于曾经被母亲抛弃的经历才从来不开口提起。

  洛基没有回答,他把目光投向远处。因为暴风雨刚刚平息,太阳这个时候还没有那么猛烈,他们带着两个小家伙来到了更加明亮温暖的浅海。索尔和孩子们正开心地在海面上玩闹着,那个金发的大块头似乎在和孩子们打成一片这件事上格外有天赋,他在这里都可以听见孩子们络绎不绝的咯咯笑声。

  迪克也没有再说话,它同样将目光望向另一边那个金发蓝眼的高大男人,总觉得这个男人和之前比好像有哪里不一样了。它欲言又止地看了看洛基,后者冲它摇了摇头。洛基刚想开口说些什么,却忽然神色一变冲了出去。

  只见一片平静的海面上,小Nerthus被索尔高高举起来放在肩头上,Njord则在一旁急切地伸着手,一副也想要被父亲抱上去的模样。

  洛基一把抱起黑发的小男孩,眼神一凛瞪着眼前还在玩闹的父女俩,索尔一手托着女儿把她稳稳地放下来,挠着头想和洛基打商量:“就偶尔一次……”

  “No way!”

  被拒绝了。

  新任的‘海神’大人惨兮兮地看了女儿一眼,小Nerthus似懂非懂的视线在生气的母亲和神色委屈的父亲之间来回徘徊,最后好像明白了谁才是当家做主的那一个。小姑娘悠悠地摇着尾巴,投向了母亲的怀抱。

  洛基“噗嗤”笑了一声,他右手抱着Njord,左手牵着刚刚临阵倒戈的Nerthus,在一阵阵平静而舒缓的海浪声里,走向了索尔。

  他的朋友,他的哥哥,他的……爱人。

  

  Under it all, I love you.

  

  -The end-

         正文完


*Nerthus和Njord分别是北欧神话中海神兄妹的名字(不过北欧神话中的海神属于华纳神族,和阿萨神族并不属于同一个族属)。

-------------------------------------

大副锤和人鱼基的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接下来会随缘更几个番外,大家想看什么呢?欢迎来评论区留言❤(如果无人我就溜掉……)

然后想在这里感谢一下曾经评论或者私信提醒过我更文的每一位读者,是你们让我没有悄摸把这篇文鸽掉有了继续写下去的动力!

还有每一位留言点赞的小伙伴,有的没有回复是因为不知道该怎么回,但是每一条留言我都有看!实在是太感谢大家了

之后会整理出一个完整版的txt,希望不要挂的太快(合掌)

接下来还会更一篇连载是神王锤x(伪)主教基,这真的是最后一篇了,写文好难,长篇绝笔(捂脸)

评论(36)
热度(2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明如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