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哥哥的生日礼物

关于Thor说八岁时被弟弟捅的变蛇梗的一些猜想,小短饼一发完。

10岁的锤x8岁的基

------------------------------------------


  阿斯加德,练武场。

  索尔在练武场的木桩前挥舞着铁剑,耀眼的金发在阳光下淌下汗水。洛基坐在一旁的看台上,手中捧着一本魔法书。

  索尔身边几个和他年龄相仿的阿斯加德少年在互相挤眉弄眼,他们推出一个人上前对索尔说道:“嘿,尊贵的王子殿下,你弟弟为什么不加入我们?一起在练武场挥洒汗水是每个神域人的骄傲,不是吗?”

  索尔气喘吁吁地收起手中的剑,把它杵在地上借力休息,“洛基?哦,不,他不适合这样需要力气的活动,”他转头看向自己姿态优雅端坐在座位上看书的弟弟,“你们看到了,也许知识和魔法更适合他。”

  “得了吧,”神域少年脸上闪过不屑,小声嘟囔道:“谁不知道他是个挥不起剑只会躲在哥哥身后的懦夫。”

  年幼的洛基夹着书页的手指一顿,他用余光瞟了眼站在练武场中的众人,却没有抬头。

  “你说什么?”索尔狠狠拽住那个少年的衣领,天生神力的他轻而易举地把体型和他相仿的少年从地上提起,“再说一遍?”

  索尔冰蓝色的眼睛里隐含着怒意,虽然他有时候也看不惯洛基的作风,毕竟他总是显得太与众不同,但他不能容许有人这样说他的弟弟。

  少年有些被他突如其来的怒火吓到,他没想到平日里爽朗亲切的索尔会突然变得这么较真,“好吧,好吧,索尔,你知道我无意冒犯......”

  索尔审视地盯着少年看了一会,把他放了下去。

  少年转身回到同伴们中间,和他们说笑着走远了。

  索尔留在原地,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那个大块头生什么气,仗着自己是王子就目中无人,天知道他天天在练武场对着木桩疯砍的样子有多蠢。”

  “就是,还有我们的‘小王子殿下’,瞧他那副瘦弱苍白的样子,什么王子,干脆叫他‘小公主’算了,哈哈哈哈哈……”

  正在谈笑的他们不知道,作为遗传了奥丁神力的阿斯加德王子,索尔有着远超一般神域人的力量。尽管他们已经走远,但笑声依然分毫不差地落入了索尔的耳朵。

  他的手紧握成拳,电流若隐若现地流过他的手臂,就在索尔要移动的前一刻,洛基出声道:“哥哥。”

  他合上书,从看台上走下来,在他拉住索尔的手的那一刻索尔收回了手上的闪电。

  “哥哥,算了。”

  洛基拉着哥哥的手,把脸贴在索尔的肩膀上。他今年八岁了,索尔比他大两岁,却比他高了整整一个肩膀到头的距离。

  每次他和索尔在一起都喜欢躲在他身后。索尔高大的身影会在前面将他瘦小的体格牢牢挡住,就像一道铜墙铁壁一样将那些人不屑的目光和嘲讽的话语隔绝在外。

  索尔摸了摸弟弟的脑袋,他知道洛基总是喜欢躲在自己身后,但他并不因此讨厌他的胆小和怯懦,反而因为自己能保护弟弟而有一种油然而生的自豪感。

  “你不用怕他们,下次他们如果再敢乱说什么我一定替你揍回去。”

  虽然索尔也才十岁,但他天生力气不凡,跟比他们大好几岁的少年比武也从未输过。很多少年都对他的英武羡慕不已,但索尔性格开朗又乐于助人,所以他人缘不错。

  他的弟弟洛基就完全不一样了。洛基性格内敛,沉默寡言,而且不喜欢和其他的阿斯加德少年一起玩。比起人多的热闹场合,他更喜欢自己一个人静静地看书。

  只有索尔在练武场训练的时候他才会出来待一会儿,不过也仅限于坐在看台上看书。他喜欢黏着他哥哥,虽然他从来不这样说,但索尔能感觉到,洛基对自己比别人更亲近。

  他骄傲地想。

  不过他看了眼弟弟苍白的皮肤和瘦小的身板,还是不自觉皱起了眉头。

  他有些担忧洛基这样下去将来会没有能力保护自己,他总有不在他身边的一天,不可能时刻保护好他的弟弟不受那些少年的欺负。

  索尔叹了口气,“洛基,或许你该试着放下书本到练武场中来试试,毕竟实战才是保证我们生存最重要的部分。我也不可能永远保护你。”

  洛基握着他的手一紧,随即放松下来,他抬头对索尔一笑,“你说得对,哥哥。”

  索尔满意地点点头,洛基总是这样乖巧,讨人喜欢。母亲平日里就疼爱洛基超过自己,不过索尔并不因此生气,他认为躲在母亲怀里撒娇是只有小孩子才会做的事。而他已经长大了,真正的男子汉不应该沉浸在母亲的温柔里。

  索尔走后,洛基捡起掉落在地上的铁剑。这把剑是铁匠专门为索尔打造的,为了配合他与众不同的力气。毋庸置疑,这把剑非常的重,洛基却毫不费力地举起它向木桩砍去。

  一下一下,不知疲倦。

  天空不知什么时候下起了雨,还在挥剑的洛基却浑然未觉,他像是陷入了某种疯狂的执念,在暴雨中尽情发泄。

  “洛基,够了。”

  弗里嘉抬起手,笼罩在她和洛基上空的那一片雨幕停了,魔法的光晕闪过,洛基挥剑的幻影也随之消失。

  取而代之的是颓然靠坐在木桩边,抱着自己膝盖的他。

  他眼下有浓黑的阴影,意味着他为了学习魔法而整日整夜地没有休息。

  弗里嘉走到她小儿子身边,蹲下身把他抱入怀里。

  “洛基,你的天赋不在这里,为什么要强求自己呢?”

  “可是母亲,我也想和哥哥变得一样强,站在这里,在阳光下证明自己!”他睁着一双通红的眼睛,哽咽道:“您说过,我不比他们任何一个人差啊……”

  “我知道,我的孩子。”弗里嘉伸手抚上他通红的眼角,“可是我们有时候不得不接受命运的安排,即使我知道你很棒……”她把洛基搂在自己怀里,下巴抵在他额头上,另一只手摸着他的脑袋。

  “忘记你六岁的时候是怎么在练武场晕倒的了吗?当时我到处都找不到你,把我急坏了……”

  弗里嘉不会忘记洛基六岁那年,他为了和别的孩子一样通过老师的考察自己一个人晚上偷偷跑来练武场,拼命地练习那些格斗的招式。

  即使他甚至连练习用的木剑都握不稳。

  当她发现他时,她的小儿子已经躺在练武场昏迷过去了。

  她不敢想象如果自己再晚一点发现后果会是什么样。

  从那以后,她就禁止洛基一个人来练武场练武了。她本想着有索尔的陪伴他会好受些,可很显然他的大儿子并没有意识到洛基和他们的不同。

  虽然她知道他的本意是好的,但那些话听在洛基耳中还是很伤人。

  弗里嘉叹了口气,对这两兄弟的未来有一丝担忧。

  “不,母亲……我会向你证明的,”洛基抬起头,他脸上还挂着未干的泪水,眼中的执着却坚定得令人害怕,“我绝不比他们任何一个人差,绝对……”

  而这些人里,也包括他的哥哥,索尔。

       -

  没过多久就到了索尔的生日,小王子满心欢喜地跑来找他的弟弟,却被告知洛基一早就给他准备礼物去了。索尔没见到弟弟有些失望,但又为弟弟这么重视自己的生日而感到高兴。

  他正对弟弟的礼物期待不已,就被洛基身边的侍女告知洛基在花园里等他,他要亲手把礼物交到他手上。

  索尔于是一路冲到了花园,他稚嫩的脸上是毫不掩饰的欢喜,可是他到了花园却并没有看见洛基,周围甚至一个人都没有。

  他想弟弟一定是躲起来了,为了给他一个惊喜。而他就要在弟弟自己出现之前把他找出来。

  索尔这样想着,一边叫着洛基的名字一边在花园中四处寻找。

  “洛基,你在哪?我看见你了,快出——”

  索尔的话还没说完,突然顿住了。

  他停下脚步,蹲下身看向不远处藏在草丛里仰着脖子朝这边张望的可爱生物。

  那是一只小蛇,墨绿色的。

  “天哪,你真美……”索尔感叹道,他最喜欢蛇,这事他只告诉过洛基一个人,所以这一定就是弟弟为自己准备的礼物了。

  他朝小蛇张开手,示意自己不会伤害它,“快过来,到这来。”

  小蛇试探地往前探了探身子,确定周围没有危险之后才向索尔游了过来。

  索尔激动地捧起游到自己手心里的小蛇,那真是他见过最漂亮的一条蛇,浑身都是墨绿色的,甚至连它的眼睛都是好看的翠绿色。

  有点像他的弟弟。

  索尔为这个巧合感到好笑,他想有机会他一定要问问洛基是不是因为这条小蛇拥有和他一样的绿眼睛才挑中它作为送给自己的礼物。

  虽然他并不最喜欢绿色,但他的弟弟喜欢,这份礼物也很用心了。

  他伸出手指逗了逗小蛇,小蛇的脑袋跟着他手指的移动而来回动个不停,索尔大笑出声,没有发现小蛇突然不动了,并且还危险地吐了吐蛇信。

  索尔的手指还在移动,不小心和小蛇前端分叉的猩红蛇信碰个正着,他愣了一下,心想这条蛇应该没毒吧。

  小蛇似乎也呆住了,不过下一秒它就盘起身子,在索尔的手心缩成一团。索尔爱怜地摸了摸这个乖顺的小家伙,站起了身。

  他还没找到洛基,他向来守时的弟弟今天不知道为什么迟迟没有出现。

  “洛基——”索尔抱着小蛇,边走边呼唤弟弟的名字。

  小蛇在他怀里吐了吐蛇信,优哉游哉地享受了一会儿不用自己走路的专车服务。

  而且这个“专车”还是阿斯加德最尊贵的大王子殿下。

  就在索尔逐渐失去耐心之时,周围突然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哥哥,你在找我吗?”

  索尔一惊,他并没有看到弟弟的身影,这个声音究竟是哪冒出来的?

  “哥哥,我在这儿。”

  索尔低下头,他怀里的小蛇正一边吐着蛇信,一边开口说话。

  他吓得立马想要把那条诡异的蛇丢掉,那条蛇却在这时变成了一个穿着绿色衣服的少年。索尔手上蓦地一重,不过这点重量对他来说不算什么,平时练武时提的剑比这要重得多。

  他惊讶的是之前那条小蛇变成了他弟弟的模样,正躺在他怀里笑吟吟地看着他。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索尔一脸惊讶,他不确定地问道:“洛基?”

  “是的,是我。”

  他怀里绿眼睛的少年冲他点了点头,“惊喜吗,哥哥?我知道你最喜欢蛇了。”

  “哦,这可不是什么惊喜,洛基……”

  事实上看到他心爱的小蛇突然变成他弟弟的那一瞬间索尔的心都要跳出来了。

  他从未经历过这么诡异的事!

  “哦……”洛基似乎对他的反应不太满意,“那这样呢?”

  索尔腰上蓦地一痛,他不敢置信地低头,洛基拿着把小刀捅了他一下。

  “哥哥,你看,”洛基并没有做了坏事的自觉,他抬起头认真地注视着因为疼痛而皱起眉头的哥哥,“我并不需要你的保护,不是吗?”

  虽然他没有足够强壮的体格和力气,但魔法同样可以成为他保护自己的武器,连他一向以武力引以为豪的哥哥也栽到了自己手上。

  也许这样下去,总有一天他会向父王和母后证明自己并不比索尔差。这样,父王赞许的目光是不是也会分给自己一点,而不是永远落在哥哥身上呢。

  -

  那件事情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索尔都对靠近自己的小动物们心有余悸,害怕它们下一秒就会在自己眼前变成洛基的样子,然后在他腰上捅上一刀。

  天神保佑,虽然他作为神族身体比一般人要强壮很多,不会因为被捅一刀就怎么样,但没有人会想要在自己放松警惕满心欢喜的时候被来上一刀的。

  那滋味简直太可怕了。

  万幸那段时间里洛基并不像之前那样黏着自己了,他好像有了新的兴趣,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的时间更长了。索尔虽然庆幸不用面对弟弟,但又有些失落洛基对他突然的疏远。

  毕竟在这之前他们从未分开过这么长一段时间。

  他们从小一起长大,一起玩耍,在需要打斗的时候洛基会躲在他背后,一直都是。

  而现在,索尔有预感这种关系要发生改变了。

  洛基越来越少依赖他了,他变得越来越强,他那些魔法的招式在训练场往往有出其不意的效果,因为除了他别人都不懂这种古怪而强大的力量。

  索尔知道自己该为弟弟的这种转变而高兴,因为这意味着洛基的自保能力在不断增强,但他心里还是不可避免地为此感到一丝失落和难过。

  他一直把保护弟弟作为自己最大的使命的,现在他“光荣的使命”眼见就要失去了,他当然一时间难以接受。

  好吧,他得承认其中有一部分是他的虚荣心在作祟,保护弟弟的感觉让他觉得自己像个英雄。但不可否认的是他的确设想过就这样一辈子把洛基护在自己身后。

  现在那个保护对象就这么没了,索尔这几天都一直因此愁眉不展,心情低落。

  弗里嘉敏锐地察觉到了索尔这几天的反常,在今天的晚餐会结束后她留下自己的大儿子,耐心地询问道:“你这几天遇到什么事了吗,我的儿子?”

  索尔犹豫了一下,把自己最近遇到的难事告诉了母亲,他不是个瞒得住事情的性格,更何况是在对他无比熟悉的母亲面前。

  弗里嘉听罢笑了笑,“听着,索尔,我知道你作为哥哥有一颗想要守护弟弟的心,这是好事,但你为什么不去问问洛基的意见呢?”

  “也许,比起躲在你身后,他更想跟你并肩战斗。”

  索尔怔了怔,彼时的他还不能完全理解这句话背后的深意。但无可否认的是他在听到弟弟会和自己“并肩战斗”时心情一下变得激动起来。

  洛基和他……未来的他们会一起战斗吗?

  光是想想那样的场景,索尔内心就充满一股澎湃的热意。

  如果这才是弟弟真正的想法的话,他很期待。

  弗里嘉看着自己傻笑起来的儿子,无奈地叹了口气,为什么索尔就没有分走洛基一丁点的沉稳和聪明呢?她这两个儿子,一个太过简单,一个太过沉静,完全是两个极端。

  不过也正因如此,将来有他们两个一起共同守卫阿斯加德,她才更加放心。

  晚上,洛基躺在自己房间的床上睡不着。这几天他遇到了一个尝试了很多遍都没有成功的魔法,晚上直到很晚都在钻研。弗里嘉很快通过他眼下青黑的眼圈发现了他晚睡的事情,并且为了保证他有充足的休息拿走了他的魔法书。

  这让习惯了在晚上看书练习魔法的洛基有些不知所措。

  窗外的月光明晃晃地照在他脸上,让他有些心烦。他走下床去拉窗帘,却在窗边看到了一个意料之外的不速之客。

  “嘿,弟弟。”

  索尔从窗外钻了进来,笑着跟洛基打招呼。

  洛基闭了闭眼,不明显地叹了口气。

  他的房间和索尔的确实离得挺近的,他想。

  也许他的哥哥只是刚好路过。

  可是很快他的幻想就被索尔无情地打破,“洛基,我就知道你没睡。”

  索尔不请自来且神情自然地在他床边坐下,还伸手拍了拍自己旁边的位置。

  “来,坐。”

  洛基背对着他扶了扶额头,转身的时候已经露出了一个笑,“哥哥……”

  “是什么事让我的哥哥深夜偷跑到我的房间?”

  索尔耳朵一红,但是遮在他的金发下并不明显。洛基的话让他有些羞愧,毕竟这种不合礼仪的行径确实是自己做出来的。但他实在是忍不住了,洛基和他的关系这几天一直不冷不热,每次他想要去找他都会被洛基以各种理由躲开。

  他也是没办法了才出此下策。

  “洛基,我想我们应该谈谈。”

  洛基抿着唇没有说话,索尔想跟他说什么呢?是对他那天的“礼物”怀恨在心,还是觉得自己根本没资格做他的弟弟?

  他这几天不敢去跟索尔说话,每次索尔想跟他说什么时也会马上躲开,他害怕从索尔的嘴里听到什么他不想听到的话。

  多么自欺欺人啊,他想。

  现在这一刻还是要到来了,索尔会马上揭穿他虚伪的面孔、指责他手段的阴毒。

  内敛的性格和渊博的知识造就了他的早熟,而身体的缺陷则让他的内心格外敏感。

  “……洛基,”索尔握住弟弟的手,他的手白白软软的,透着一丝凉意。洛基的体温比他的要低,这他知道,每到夏天的时候他都会抱着弟弟爱不释手。

  “我……”索尔有些迟疑,但他马上又下定了决心,父亲说过,一个真正的王子要敢于为自己的过错承担责任。

  “我很抱歉,弟弟,”他低下头,耳朵耷拉在金发下,显得有些垂头丧气,让洛基有些不合时宜地想到了某种正温顺地等待主人抚摸的大型犬类。

  “那天我不该那么说的,我只是太担心你。”想到自己那天在练武场说的那些自大的话语,索尔心中就一阵后悔。

  听了母亲的话之后他才后知后觉地明白,洛基一直都很努力,他并不想永远躲在自己身后。而自己根本什么都不懂,却自以为是地指责弟弟不愿上进。

  也终于想通了为什么自己生日那天洛基会突然变成一条小蛇还捅了他一刀,他是想向自己证明他并不需要他的保护。

  都怪他的粗心大意,伤害了洛基,才让他采取了这种极端的方式。

  “我怕我不在的时候你遇到危险,如果你出了什么事的话我不会原谅自己。”索尔抬起头,眼神诚恳地望向自己的弟弟,“但我发现我错了,我的弟弟和我同样优秀,虽然他也许并不擅长力气,但他精妙的魔法足以让任何一个勇士为之颤栗。”

  “他根本不需要我的保护,不是吗?”

  洛基怔怔地望着那双冰蓝色的眸子,他有些不敢置信这些话竟然是他那个自大又鲁莽的哥哥说出来的。

  “洛基,我很期待,有一天我们能并肩战斗,我会用最锋利的武器为你杀出一条血路,而你可以召唤强大的魔法让他们出其不意。”

  索尔紧张又期待地等着弟弟的答复,洛基面无表情地坐了一会儿,突然笑了。

  “如你所说,哥哥,这一天会到来的。”

  索尔激动地握紧了他的手,洛基吃痛地“嘶”了一声,最终也被那简单而快乐的氛围感染,嘴边的笑意逐渐晕染开来。


----------------------------------------

甜吗?

这几天卡文卡到自闭,发个短篇调剂一下。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6)
热度(1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明如月 | Powered by LOFTER